王靴子

只写诗

永恒

又一次的,我依靠着床头,让自己隐身于黑暗之中。风扇吱吱的响着,那是一台有些年头的立式风扇,估计年纪并不比我小,作为一个家庭的一个见证着,它无疑比我经历了更久远的岁月。此时,和我一同在夏夜的安静中,思考着时间的流淌,我在呼吸着,而它,不知疲倦地转动着自己的扇叶,三齿的扇面正如我此时不断鼓动的肺叶。此时此刻我在想象着关于它的一些往事,如果它也有意识的话,不知道会不会帮助我脆弱健忘的记忆回想起点什么。
我想寻找一个永恒的存在,这是很困难的一件事。因为我自己不可能永远的存在,所以我想找点什么可以永恒存在的事物,我想拜托它,在我以后消失的日子里,替我继续看看这世间的一切。
别看我现在无所事事,觉得时间漫长,其实我知道,时光最易消逝,快乐的时光总是一闪而过,调皮的像一个天真的孩子,纯净的眼神让我陷入一种纯粹充溢的满足之中,等我缓过神来,也许再也找不到刚刚经历的那种感觉了,孩子已经跑去玩耍,只留下我呆呆地站在原地,思考着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
也许痛苦的时光格外漫长,令人抓狂,费劲心思的想要逃脱。何必要逃呢?无论快乐痛苦,都只是我们内心的一种情绪,外在的时间一如既往地不紧不慢,我们因为内心的震颤或挣扎,只是把注意力从外在的环境中转移到内心的纠结中,环境欺骗了我们,连自己的内心也蒙蔽我们。
什么才是真实的我?就好像一个没有穷尽的隧道,永远走不到尽头,目光所及之处只有一片黑暗,心中期待的光亮一直不会出现。据濒临死亡的人回忆说,在昏迷的某个时刻,有一团温暖而明亮的光芒指引着他,那一团光亮,会不会就是我一直寻找的永恒?可是那一团光明,明明是死亡的召唤呢。难道,人们一直渴望得到的永恒,就是死亡吗?只是因为没人真正经历过死,而经历过的人们早已不能把这一奇妙告知给还活在世上的人们。所以,生者只需等待,等待最终结果的到来,我所寻找的,就在我的生命尽头,无需苦恼,不必挣扎,静静地等待就可以了?
我现在的情绪非常特别之稳定,起码自己是这么感觉的,就好像,一切的一切,所有的一切,在我看来都是无关紧要的事,我仿佛慢慢的抓住了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那是经历大风大浪之后的超脱。我小小年纪自然做不到,没有了情绪的人也难免令人厌倦,令自己失望。情绪是区别与他人的特征,放任自由的去释放吧。尽量让自己不被环境而左右,不被人言所影响,不被眼睛看到的所蒙蔽。有自己独特的处世法则,平淡坦然的面对迎接一切,不喜欢的,不要嗤之以鼻,喜欢的,也不要浑然忘我,就是那么安静的,像一棵树一样,我的根茎紧紧深入抓紧大地,枝叶努力朝着天空伸展迎接无尽温暖柔和的阳光,我的躯干平和坦然地接受人们的注视,风雨的侵蚀。

评论
热度(20)

© 王靴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