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靴子

只写诗

我死无葬身之地

土葬
僵硬的尸身默默腐烂
调皮的小虫无孔不入
遍布全身的鲜活生命
啮咬毫无生机的残躯
等肚子鼓鼓涨涨之时
莹莹白骨洒落黑暗里

火葬
灰烬,灰烬
灰白的尘埃
木炭般的碎骨
岩浆般的炙烤
请伴着亲友们的哭声
送我一程
不再痛苦
哪怕这是最后一次
挫骨扬灰

海葬
我亲眼见证了自己的葬礼
着手准备的这一切
在宁静的海域
汹涌的暗流是一列火车
带我走,带我走
到蔚蓝大海的最深处
愿我葬身鱼腹
愿我溶化成海底蓝色的光芒

天葬
血淋淋的雾珠
挥洒成一道道优雅的弧线
在坚硬的岩石
五官变形的不是我
啄去我的双眼吧
撕裂我的愁肠
这血腥的屠戮
只不过是自然的弱肉强食


谁属于这个世界
谁还眷恋这里的生活
谁在轰轰烈烈的活着
谁在苟延残喘
我不属于这个世界
我死无葬身之地

评论(2)
热度(6)

© 王靴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