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靴子

只写诗

于困惑不安中

至今依旧迷茫,往日的迷惑不解仍然没有得到一个确定的答案。想来想去,把自己困在一个停滞的时间里,然而时间是冷漠客观的,它不会等我解决完一切问题再明明白白的开始。
乐观的解释面对一切,又悲观的接受每一个答案。其实那些浮现在脑海中的结论,都只是我的一厢情愿。曾经说过,我就是我,不需要任何人的证明。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可以接受的答案,这答案是确凿无疑的准确,还是经历了尝试失败后的懦弱与妥协,都已经形成了一个人生涯中的状态。在状态中审视着,看着别人,会坚定不移,还是渐渐游移不定?坚持下去也不是永远,开始怀疑以后,推翻,重新证明。如此循环。
人的一生涵盖了很多的概念,当刚开始接触一个新的事物,新鲜的感觉中略带一点恐慌。恐惧过去会重新定义,未来不知所往。也许还会产生新的劲头,勇往直前,推翻过去重新定义揭开新的人生。
这是一个命题,在矛盾的道路上取舍,个人的斟酌无论多么精准,遗憾还是会附着在一颗感性的人心上。选择的时候,被选到的纳入生活,没有被选到的,刹那间遗忘。哪怕它会在日后又一点点攀上心头。
当日子一成不变的时候,我会恐慌,害怕自己就这样荒废一生,手足无措的陷入焦急的心态,渴望改变。因为怕,波澜不惊的生活中,过一天算一天,毫无意义却又如数家珍。
在孤独与陪伴之中,曾经义无反顾的选择孤独。而看到别人的欢声笑语,往往不屑一顾,心里悲哀的想着,我孤独,如此与众不同。
如果现在有人问我,会选择什么。我给不出答案。绝对的孤独仿佛与世界隔绝,而绝对的陪伴,又仿佛失去了自己。在选择中我惶惶不可终日,平衡不了两者之间的距离。我的本性如何,并不重要,它给了我一个坎,我想着的只是,如何可以越过它,遗忘它。
生活是丰富的,它是所有人精彩生活的呈现。我忽略了它的平凡,它并没有我所想的那样精妙绝伦。我曾经渴望的美妙生活,如今却让我感觉到厌倦。在每一个开始以后'有的只是漫长的一成不变,等待,等待,等待另一个新的开始。
也许是某种即将到来的改变,迫使我产生了危机感,乃至于开始否定以前的想法,怀疑现在的生活。不能说一切还好,我只觉得现在的一切不太美好。
还能不能反抗生活,答案是不能。反抗是不会有结果的,也许用改变生活这个说法比较妥当。当对生活不满意的时候,不要想着自己对它的无奈。忍辱负重也许有些极端,但是忍耐是必须的。
我渐渐的开始关注别人的生活,羡慕别人的生活。忘了自己的生活。
年少轻狂,没有过。有的只是仿佛无处释放的精力,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突破口发泄出来。
别人的生活,阳光也好,阴暗也罢。它们都在当事人的生命中扮演着或举足轻重,或可有可无的角色。
不再设身处地的为那些事情枉费心思,它们与我无关。
放得下,才能拿得起。
不如说,不想着拿起,也就无所谓放下放不下。
慢慢的,我是不是真的会无欲无求,会如此心安。
看书易,理解易。真的轮到自己登台,即将说出早已想好的台词的时候。
却忘了起先的那份心境。
东拼西凑,拼合一个不知所云,不知所做的自己。


评论(2)
热度(11)

© 王靴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