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靴子

只写诗

关于生活,无能为力

思来想去,发现最近没什么可写的了。难道是我在家闭关数日,连感觉器官也闭塞不畅了吗?
  是的,我真真切切的觉得,没有什么可诉说的了。
  我不满足于再记录什么琐碎的日常生活,狭隘肤浅的个人情感。看看我以前的日志,大多数都记录些皮毛小事,或讽刺或谩骂,看了让我脸红。
   唯一几篇,像发疯似的呓语连篇,那是我真实的思想爆发,没有任何矫饰,加工,旁人会觉得无法理解,我却爱它们爱得发狠。
   人有复杂的感情,有时候搞得自己痛不欲生,连带着让别人也不安宁。这真是,很可笑的,你纠结痛苦的时候跳出来看看,兴奋激动的时候跳出来看看。
   什么东西把你搞成这个模样?皱眉,撇嘴,大跳大笑大吵大闹,痛苦流涕痛不欲生。
  面无表情像死人一样就好吗?像谁欠你几百块钱似的。
  人释放自己的真实情感,畅快地笑,痛快地哭,有什么过错?
  没过错,那是最真实的感情,如果人世间还有什么值得赞美,留恋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美好的感情,个人真实的思想。
   
   我唯一祈祷的,就是我不会变得做作,下贱,为了外部因素,挤压自己的面部,强迫做出一个连自己都耻笑自己的虚假表情。
  让自己真实点,别去嘲笑别人,别为难自己。如果真实本身就是一件难为自己跟自己过不去的事,那就去掺假好了。
  别管人家怎么看你,前提是你自己舒服吗?
  如果一个面具戴在脸上时间足够久远,面具已然与脸血肉相连,不可分割。那就戴着好了,那样会比较舒服一些。
  我期待人与人之间可以简单一些,世界可以简单一些,却发现我的期待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有时候让自己简单点,可是在别人看来,我好像故意让自己变得复杂,琢磨不透。这能怎么说呢?
让自己变得简单,这也是一件复杂的事。
  然后转弯抹角,我又回到了一个死胡同。
  
   矛盾。
   有矛盾就有了差别,人们才会寻找平等,寻找爱。
    爱是平等的吗?如果平等,为什么你爱他却不爱我。只是因为,他比我更早出现,更会讨好你?
   我幼稚了,爱要看缘分。
  为什么他和你有缘分,我却没有?
   这公平吗?
   缘分,抽象的名词,更像一个借口,来糊弄自己莫名其妙的感情。
   你解释不了你们之间发生这一切亲密关系的原因,就归结于缘分,宿命。
   谁也解释不了,没人可以。
   所以,每个人都活得很糊涂,糊里糊涂的吃,美味,糊里糊涂的爱,动人,糊里糊涂的过完一生,悲剧。
    刨根问底的人会活得很难看。
  会不会死的好看一点,说不准。
   我自己希望答案是肯定的。
   人都是在靠本能活着,本能,听起来怎么好像动物的生殖本能,老鼠打洞的本能,狗会看家护院,猫生下来就为了捉老鼠。
   当然,狗狗猫咪现在已是宠物,好像大多数连这些本能都没有了,更可悲。
   就是人的玩物而已。
   我不能代替它们说这些是不是它们想要的,我也不能站在自我的立场告诉人类它们生活的好不好,我更不可能以它们的角度思考自己的生活。
   更何况,它们还不能进行自我思考。
   
   然后,大脑一片空白。

评论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靴子 | Powered by LOFTER